Incognito白皮书:加密网络的隐私模式

简介: 实现数字资产匿名及隐私的去中心化平台 ▾

如今,每个人都可以转账BTC, ETH和其他上千种数字货币给其他人而无需通过第三方金融机构。[Nakamoto, 2008 ; Buterin et al., 2014 ]. 对于注重隐私的用户来说,这其实是要付出代价的。交易记录在公共账本上,显示着涉及的金额数量,记载着转账者和接收者的虚拟身份。但是我们坚信极少人愿意向全世界公布他们的数字资产信息。

整个加密网络的隐私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对整个加密生态有着潜在的威胁。

现存的解决方案如门罗币(Monero),Zcash及古灵币(Grin)这些非常注重隐私的币种是分别基于 CryptoNote [Van Saberhagen, 2013], Zerocash [Sasson et al., 2014], 和Mimblewimble [Jedusor, 2016]协议的。

基于没有必要再⽣成⼀种单一隐私币的前提,Incognito另辟蹊径,即让⽬前所有的币种都实现隐私保证所有加密⾏为匿名⽆法追踪。

Incognito 实现的是用户不需要在自己喜欢的代币和隐私币之间做选择可匿名化各种数字资产。他们可以持有任何一种数字资产并且随时可以匿名使用无法追踪。所谓的隐私是要独特的,兼容并包并且具有易用性的。

figure%201

优势1. Incognito是隐私通用中心。通过匿名化和非匿名化数字资产的方法,它与任何加密网络进行互操作从而使像BTC, ETH等数字资产在匿名和非匿名模式中随意切换。

首先,我们提出一种方案来使BTC, ETH, USDT等各种数字资产匿名化。实际上,任何数字货币都可以成为隐私币。匿名化和非匿名化的过程是通过一组去中心化的免信任托管来执行的。一旦匿名化,所有的交易都是隐匿并无法追踪的。为实现隐私 , 我们采用了 可链接环签名机制 , 同态加密算法零知识范围证明机制

其次, Incognito还提出一种通过对隐私交易和基于PoS, pBFT和BLS的共识进行分片来为注重隐私的各个加密网络实现扩容的方案。交易吞吐量随分片的数量呈线性增加。

目前,8个活跃的分片就可以使Incognito交易处理速度达到100TPS。如果全部部署64个分片就可以确保每秒交易量可达800TPS 。远远超过普通隐私区块链的交易处理速度,通常情况下这些隐私区块链的交易处理速度是10TPS。

2019年11月,Incognito主网上线,这是一个高性能的专注隐私保护的能够为例如BTC,ETH等任何数字资产提供隐私模式的加密网络。2020年1月,8个分片上有超过1400个验证节点并匿名处理了超过140万美金的数字资产,包括BTC, ETH和USDT等74中数字货币。

6 Likes